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叶壮率队赴甘孜州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 2019-12-17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协同发展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部署,12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联系机制牵头领导叶壮率队赴康定市和泸定县,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研究支持甘孜州绿色发展、加强基层治理的举措。

  叶壮一行先后前往甘孜州政务云中心、黄金坪电站和泸定县磨西镇,详细了解甘孜州政府信息共享平台、网站集约化平台,“校餐安”智慧云平台、网络医院平台以及海螺沟景区综合管理云平台等建设和运行情况,实地察看通过大数据产业发展助推水电消纳的情况。

 

 

 

 

  在座谈会上,叶壮充分肯定甘孜州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机遇意识和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大数据技术赋能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和助推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暨甘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抓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大技术保障,要优化规划,着力发挥水电富集等资源禀赋优势,坚持扬长避短、应用导向。要招大引强,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以产业项目为抓手,着力解决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上的资金、人才等瓶颈问题。要统筹协调,将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基层治理、民生保障改善、全域旅游发展等有机结合,开拓应用场景,不断提升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服务、精细管理水平。要加强数据整合,在确保信息安全前提下推动各领域信息数据整合共享,有序利用。他要求联系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甘孜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指导力度,帮助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共同推动甘孜州大数据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甘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陪同调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