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赴达州开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调研

时间 2019-12-30 来源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做好《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工作,12月23-26日,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李江带队前往达州市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万源市太平镇牛卯村、石塘镇瓦子坪村、白羊乡三清庙村、八台镇天池坝村及大竹县团坝镇农华村、庙坝镇黑水村、人和镇天宝村等地,实地查看各村集体依托村有资产和自身禀赋,因村制宜开展的吊瓜、蜜柚、木耳种植,生猪、黑鸡、蜜蜂养殖及文旅康养等产业发展情况,仔细查阅村集体经济各类证照、表册、票据,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谈,全面了解各村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中产生的宝贵经验和面临的困难问题。

 

 

  李江肯定了达州市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中取得成绩,同时指出,我省当前村集体经济发展仍然薄弱,“空心村”较多,存在发展底子薄、发展资金少、发展渠道单一、抗风险能力弱、人才缺乏等困难,亟待实事求是地进一步深入研究并总结经验教训。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