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刘作明赴司法鉴定机构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 2020-04-20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加强地方立法针对性,做好修订《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的立法调研工作,充分了解司法鉴定机构在实务方面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作明带队赴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的实验室、接待中心、档案室等,详细了解鉴定人队伍建设、鉴定程序规范和鉴定仪器设备配置情况。刘作明对该中心规范化建设、质量控制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出的社会贡献给予了肯定。

 

 

  座谈会上,在听取司法鉴定协会、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基层司法鉴定人员等发言后,刘作明指出,立法工作要坚持“立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的修订,要强化法治理念,坚定政治方向,顺应时代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实践中的突出矛盾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提高立法针对性。要依法立法,通过地方立法的细化和创新,提高立法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确保立得住,行得通,能解决实际问题。要紧密衔接,协同联动,牢牢把握司法鉴定的本质属性,让科学说话,以技术支撑,用程序保护,打通司法鉴定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田万国,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姚德彬、余融等参加调研。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等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