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叶壮调研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大数据产业联系机制2020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20-04-2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3月20日至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领导联系指导大数据产业机制牵头领导叶壮率调研组先后赴宜宾、德阳、绵阳、雅安、成都、眉山等地,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调研结束后,叶壮副主任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持召开了省领导联系指导大数据产业机制2020年第一次会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宜宾五粮液集团、绵阳九洲集团等重点企业实地了解大数据技术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实地察看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德阳京东西南智能运营结算中心、宜宾长江上游区域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复工建设情况,调研了成都菁蓉汇、雅安川西大数据产业园、眉山华为大数据中心、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广汉数字乡村运营支持中心等园区建设及大数据产业应用情况。叶壮在调研中指出,大数据产业作为我省“5+1”现代工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抓住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我省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等重大机遇,加快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发挥大数据技术的支撑作用,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能力提升。

 

 

 

 

  在联系机制2020年第一次会议上,叶壮强调,各联系机制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近期在推进“5+1”重点产业发展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工业兴则经济兴,产业稳则经济稳”的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充分发挥联系机制协调作用,进一步夯实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抓住机遇,切实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央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好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要抓好项目,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效应,强化有针对性的专题招商,引进强链延链补链的重大项目。要抓细服务,各成员单位要切实为企业做好政务服务、政策服务和政策兑现,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如期建成投产。要抓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主责,主动攻坚克难,确保2020年重点任务清单落地落实。要抓优机制,充分发挥联系指导大数据产业机制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为实现今年我省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调研期间,叶壮走访慰问了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勉励他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护,努力战胜当前的困难。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