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外侨委赴南充市和巴中市调研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工作

时间 2020-05-26 来源 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5月19日至21日,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率队赴南充市和巴中市调研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工作。

  朱新华一行先后前往南充市侨资企业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台资企业四川广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华侨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朱新华指出,要利用南充“中国绸都”这块金字招牌,抓住国家打造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契机,力争将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发展成海外侨胞、留学人员等参观见习的侨务工作基地。

 

 

 

  5月20日至21日,朱新华一行前往巴中市,来到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巴中棠湖外语实验学校、四川宇亿置业有限公司、恩阳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黄石盘水库等地,详细了解侨资企业、侨界群众权益保护相关情况。在座谈会上,朱新华一行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收集了意见建议。

  朱新华对两地贯彻落实涉侨法律法规和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组织研究相关部门和侨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在立法中加以完善,切实保障华侨的合法权益。

 

 

 

  调研中,朱新华指出,新时代侨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做好权益保障工作,进一步发挥侨胞融通中外、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小娟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