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社会委赴退役军人事务厅走访调研

时间 2020-06-18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6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树全率队赴退役军人事务厅就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鞠波,副厅长温建、余远友等同志的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加强退役军人事务地方立法、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等进行了交流探讨。郑树全指出,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强国梦强军梦的实现,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按照国家关于退役军人事务的顶层设计,逐步建立和完善工作体系,搭建退役军人工作的“四梁八柱”;要跳出行政思维,强化法治意识,提高法律修养,用“法人法语”来解决保障中的问题,做到“以理服人”和“以法服人”并重;要紧紧围绕褒扬彰显退役军人精神风范、落实优待抚恤制度、帮助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建立优待援助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等来开展工作,实现“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使他们成为社会尊重的人,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工作目标。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