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王宁赴绵阳、金堂调研航空与燃机产业发展

时间 2020-10-2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按照省委关于省级领导同志联系指导重点产业工作要求,10月20日、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率调研组赴绵阳市北川县、成都市金堂县,就航空与燃机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和发展重点,加快推进产业集群发展,为全省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贡献力量。

  调研组先后前往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四川绵阳飞行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特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园、天府通航枢纽港高品质科创空间、金堂通航机场、成都山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等地,调研通航产业园建设、通航专业人才培养、企业生产经营、通航及应急产业企业孵化等方面情况。

  “无人机载重情况如何?在应急救援中目前投入情况怎么样?”“飞行学院生源怎么样?就业情况呢?”入园区、到企业、进车间、在校园……每到一处,王宁都与企业负责人以及科研工作者等交流,详细询问发展规划、技术创新、生产经营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两地推进航空与燃机产业发展的相关举措。

  王宁指出,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低空空域改革试点等重大机遇,大力发展航空与燃机产业。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充分利用空域资源、旅游特色、产业基础等优势,在确保安全性的前提下,注重通航产业发展的经济性,加快发展并形成以航空装备研发制造、通航运营服务、航空旅游和应急救援等为特色的通航产业园区。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构建新型通用航空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全方位培养覆盖通用航空全领域的优秀航空人才。要主动加强与省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对接,围绕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在相关技术和产品应用上作文章,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通过通航产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省经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省经信厅副厅长王健翔,省委军民融合办一级巡视员宫云分别参加调研。绵阳市委书记刘超、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分别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