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城环资委赴内江市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和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专题调研

时间 2020-11-24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委托,11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率队赴内江市开展《构建川渝联防联治联动生态保护机制 科学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课题调研,同时,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安排,开展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景蓉、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乐晨,以及城环资委办公室、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沱江水环境治理情况、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运行及配套管网建设情况,围绕课题提纲与内江市人大、政府以及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赋予四川的时代重任和光荣使命。内江处于成渝主轴线上,联通双城,区位优势明显,在成渝地区经济版图中具有重要地位。内江市按照“坚持联通双城、抓配套服务,坚持联合毗邻、抓协同突破,坚持联动市域、抓自身发力”的总体思路,以建设“一枢纽、两中心、三基地、四区块”为路径,着力实施“五项重大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格局,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在构建川渝生态环保联防联控机制方面,内江市加大与重庆市毗邻地区的沟通交流力度,全方位开展区域共建共保,推动了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调研组重点就构建川渝联防联治联动生态保护机制的范围、重点内容、目标、政策、规划、协同立法等内容与市人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交换了意见。对内江市结合实际的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分析研究,并在修改完善调研报告时予以吸纳。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