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刘作明调研南充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 2020-11-25 来源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抢抓绿色化工发展机遇 加快推动绿色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在南充调研绿色化工产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参加调研。

  刘作明先后到三环电子、中科九微、凯伦新材料、四川能投、禾本作物等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南充绿色化工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南充绿色化工产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作明指出,南充是省委、省政府确立的全省八个千亿级绿色化工产业基地之一,近年来,在南充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抢抓绿色化工发展机遇,以园区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实现了绿色化工产业的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作明强调,绿色化工产业在我国工业化进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南充要充分认识发展绿色化工产业的重要性,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抓住全国化工产业优化调整的战略机遇,积极对接重点企业生产力布局需求,充分发挥劳动力、土地等生产要素以及政策支持、人文环境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推动绿色化工产业发展。要在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加速产业集群发展的同时,全力支持重点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实现立足南充布局全国市场的目标。要加快国家级化工园区创建步伐,深入推进智慧化园区建设,建立化工专业人才培养机制,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化工产业布局谋求合作,积极争取四川省绿色化工研究院尽快落地,为南充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吴群刚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南充市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南充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培育高端特色化工产业,增强创新引领发展动能,建设绿色安全化工园区,加快推动绿色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四川建设绿色化工产业强省贡献南充力量。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