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巴中开展文化产业立法调研

时间 2020-11-27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做好我省文化产业地方立法的前期准备,11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带队赴巴中市开展文化产业地方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南龛文化产业园、巴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平昌县佛头山文化产业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地,听取了市、区县政府及文化旅游部门的情况汇报,与部分专家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巴中市保护发展红色文化产业的做法与成绩,充分肯定了巴中市开展红军文物保护的立法工作。调研组指出,推进文化产业地方立法工作,夯实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法治基础,是贯彻中央建设文化强国和省委建设文化强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

 

 

  调研组建议,要扎实做好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利用工作,进一步激发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活力。要着力引进一批潜力大、效益好的文化产业项目,加大现有文化企业培植力度,加快发展壮大骨干文化企业,推动更多优势文化企业脱颖而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条例》,因地制宜制定文物保护措施,强化资金、人员、物力等方面保障,确保文物保护工作推动有力。要强化公共文化资源整合,按照文化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原则,认真做好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布局,均衡配置公共文化资源,促进区域内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

  调研组将消化吸收巴中的经验、做法,为我省文化产业地方立法提供有益参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