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广安市广安区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 2020-11-27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020年11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带队前往广安市广安区,就定点联系县人大工作和文化产业立法开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广安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和教科文卫领域工作情况汇报,交流探讨新时期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和教科文卫工作的方法和思路。王学定强调,要继续加强同定点联系县(市、区)人大的联动联系,共同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共同推动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重大决策部署,共同推动宪法和法律的实施落实。要继续加强加强同定点联系县(市、区)人大在工作上的沟通、协调、交流、联动和干部学习培训,共同推进立法、监督等工作,共同推动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

 

 

 

  调研组同时开展了文化产业立法调研。调研组考察参观了广安区龙安乡龙安柚产业基地、广安区川东民俗博物馆,与广安诗远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川东民俗博物馆、盈科未来管理有限公司等文化企业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广安区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困难,共同探讨文化产业的法治保障。调研组对广安区文化产业的发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要抓住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难得的机遇,将广安文化产业发展融入到成渝经济圈,将文旅发展形成产业链、经济圈,结合革命文物、人文旅游等元素,促进广安文化产业持续发展。调研组表示,将充分吸收广安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吸纳提出的好建议,为我省文化产业立法提供有益借鉴。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