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广元市利州区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 2020-11-27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带队前往广元市利州区,就定点联系县人大工作和文化产业立法开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利州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和教科文卫领域工作情况汇报,交流探讨新时期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和教科文卫工作的方法和思路。王学定强调,要继续加强同定点联系县(市、区)的联动联系,进一步完善听取基层人大和群众意见建议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推进定点联系基层工作提质增效。

 

 

 

  调研组同时开展了文化产业立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与文化企业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利州区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困难,共同探讨文化产业的法治保障。据了解,近年来利州区文化产业发展迅速,初步形成了以文化演艺、文化休闲娱乐、游戏游艺、影视传媒、文化产品生产销售等各种类别的文化产业体系。文化产业对丰富群众生活、促进经济转型、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调研组对利州区快速发展的文化事业、特色突出的地域文化、资源富集的民间艺术资源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利州区要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发挥“女皇故里”的文化品牌效应,切实加强基层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统筹协调,全力抓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蓉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