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叶壮率队赴乐山市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 2021-04-0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3月30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领导联系指导大数据产业机制领导叶壮率队前往乐山市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叶壮一行首先来到乐山市“心连心”服务中心,调研乐山市智慧治理平台建设情况。该平台以城市治理数据的“聚”“通”“用”为理念,全面接入部门业务系统,广泛汇聚数据资源,建设智慧应用场景,将“心连心”服务中心打造成集城市管理、服务、应急指挥、运营资源整合于一体的“新型智慧城市枢纽”,实现了“一个城市,一个中心”的目标。在详细了解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以后,叶壮指出,乐山市充分运用现代数字信息技术,以服务为中心,用初心连民心,探索出一条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实践路径,为进一步办好群众实事,拉近党群关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提供了有益借鉴。

 

 

  在乐山市高新区,叶壮一行深入宝德IDC大数据中心、宝德信创产线、四川 MCN 产业基地暨西南美食产业直播基地、乐山数字政府安全运营中心和乐山希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大数据相关技术研发、应用以及在工业、文旅等领域融合发展情况。叶壮对乐山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乐山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应用场景多箭齐发,成效明显。他希望乐山同市要准确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抢抓发展机遇,科学谋划布局,加快建设大数据资源中心,聚集产业生态,有效挖掘数据价值,进一步培育壮大大数据产业,积极争取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文旅核心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峨眉山市,叶壮调研了乐山市智慧文旅项目和西部文旅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并乘坐体验了景区5G载人接驳无人车。他强调,要以国际视野、高标准、高规格推动大数据项目建设,增加数字文旅项目的参与性、体验度,带动数字文旅业态创新,依托世界级文旅资源打造国内数字文旅高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委网信办、省发展和改革委、省通信管理局等联系机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乐山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