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杨洪波赴福建省开展涉台法规和对台工作调研

时间 2021-04-07 来源 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29日至4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率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和省委台办有关负责同志,赴福建省开展涉台法规和对台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杨洪波一行与福建省人大、省委台办及有关方面座谈交流涉台地方性法规立法、台湾同胞投资保护和服务台胞台企等工作情况,深入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泉州市等实地考察调研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台商投资区以及台资企业等,与台胞、台商、台青交流了解在闽的学习、生活、投资、工作情况,向他们大力宣传四川发展机遇,邀请更多在闽台胞台企到四川交流考察。

 

 

  杨洪波在调研中指出,福建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示范带头作用,在涉台地方性法规立法和台湾同胞投资保护等方面做出了表率,福建各级各部门围绕“通”“惠”“情”,持续做好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三篇文章,各级干部对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学习深入、领会深刻,学用结合、真抓实干,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值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四川学习借鉴。

 

 

 

  杨洪波强调,要通过此次学习调研,对标四川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借鉴福建在涉台立法、执法和服务台商台企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把福建对台工作好的思路举措带回去,认真总结分析调研成果,结合四川实际加以吸收运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结合四川实际推动我省涉台法规的立法、修法工作有新进展。二要结合四川对台工作实际,把福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做法经验融入到对台工作安排和方法步骤中去。三要与福建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协作机制,做好下一步工作对接,利用好福建丰富的对台工作资源,推动全省对台工作取得新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