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经济委、外侨委赴宜宾自贡内江开展调研

时间 2021-03-12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推动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3月8日至11日,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率队赴宜宾、自贡、内江专题调研宜宾三江新区建设情况、自贡产业发展情况和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情况、内江新材料产业发展和现代农业产业高新技术示范区建设情况。省发改委副主任陈德川,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外侨委办公室以及省发改委地区经济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为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宜宾三江新区建设发展的建议,在宜宾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智威科技产业园、朵唯智能云谷产业园、极米光电产业园、东部产业园、凯翼汽车生产基地,实地察看宜宾“双城”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宜宾三江新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下阶段宜宾三江新区建设及争创国家级新区提出建议意见。调研组强调,要对标对表国家级新区的标准,加快争创步伐,积极做好对接,争取支持;借鉴外地新区发展模式,搭建更多有利自身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对外开放的新思路;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依托成渝两地发展,以三江新区核心区域为基础,推动实现资源共享和区域协调发展;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组织开展代表视察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助力新区发展的共识。 

 

 

  在自贡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川南化工新材料基地及自贡中天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兴能源总部基地、四川晶升科技有限公司、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及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自贡在产业发展方面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要擦亮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这块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金字招牌”,力争把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做成四川名片;依托人才、科技创新,做好产品研发,进一步夯实产业支撑,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发展;加快推动基地产业集聚发展,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更好地为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在内江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四川绿建杭萧钢构有限公司、四川富乐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橙堡渔乡融合发展示范园、四川中科奥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资中新发地农产品物流批发市场,实地察看新型材料产业、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等情况。调研组指出,要抢抓机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找准融入方向,立足区域特征和发展优势,梳理新材料产业与成渝两地合作重大项目,延伸产业链,做强与成渝协作配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推动一批新材料企业入驻发展,加快做大新材料产业规模;着力提升特色农业产业,推动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园区。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