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受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托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时间 2021-04-12 来源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规处
[ 字号大小:]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托,4月6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俊率队赴广元、绵阳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北川国家森林公园,先后来到唐家河自然博物馆、蔡家坝保护站、白熊坪保护站、九皇山保护站,详细了解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执法、野生动物致害补偿、野生动物利用、野生动物疫源病监测等有关情况,现场听取一线同志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先后在广元、绵阳召开立法座谈会,围绕我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禁食决定执行情况、野生动物致害补偿难等方面问题,与当地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专家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王俊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认为提出的工作措施,体现了基层扎实的工作,反映出了当地特色,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理论深度,又有鲜活案例,对做好野生动物保护立法工作有重大意义。他表示,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结合这次调研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汇总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调研报告后及时反馈给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为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立法工作贡献四川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规处,省林草局政策法规处和野生动物保护处的同志参加了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