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叶壮在内江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加快大数据深度融合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7-26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7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领导联系指导大数据产业机制领导叶壮率队赴内江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郑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震陪同调研。

 

 

  叶壮一行先后来到内江市就业110服务中心、内江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内江市综治中心,调研内江数字治理工作。他指出,内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现代数字信息技术,聚焦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探索出一条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要继续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盯城市发展痛点堵点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加强大数据与政务服务、民生事业的融合,着力通过创新大数据技术在智慧政务等方面的应用,为提升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能力提供科技支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深圳平安综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内江分公司、四川乐鸿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叶壮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大数据相关技术研发、应用以及在工业、信息安全等领域融合发展情况。他指出,内江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主动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谋篇布局,推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应用场景多箭齐发,思路很清晰,路径有特色,措施接地气,成效很明显。要准确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明确下一阶段大数据产业发展重点,强化顶层设计、资源统筹,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推动数据赋能、共享共用,加快建设“数字内江”和智慧城市。要逐一研究、精准对接现有重点企业和项目,加强人才引进和科技研发力度,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大招商力度,推进龙头项目落地,着力构建大数据全产业链,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

  叶壮要求,联系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内江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指导力度,帮助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共同推动内江大数据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