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王菲带队开展消防法及四川省消防条例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时间 2021-07-23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7月19日至21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菲带队的调研组赴绵阳、成都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四川省消防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前期调研,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消防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措施,继续加强 “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以法律的良好实施推进社会安全治理。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绵阳市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游仙区石马镇乡镇消防站、涪城区万达广场以及市消防救援支队火炬街特勤站,都江堰市消防救援大队、成都消防综合应急救援训练基地,采取“看、查、问、听”的方式,详细了解消防救援专业力量、组织建设、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基层消防队伍建设和基层消防安全情况。调研组对绵阳、成都两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表示肯定,认为两市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不断创新社会消防管理模式,全面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规范化建设和社会化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王菲强调,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一法一条例”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监管职责、严格追责问效,高压推动消防工作落地落实;要以强化基础为保障、排查整治为重点,不断提升抵御火灾整体能力,强力整治火灾隐患和各种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优化消防安全环境;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以全民防控为目标,努力营造“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检视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在全省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提供参考。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郑树全,省应急厅党委委员、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刘赋德,省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闫登成、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参加调研。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分别在绵阳、成都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