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常委会法工委赴成都市龙泉驿区开展优化生育政策专题调研

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时间 2021-08-12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规处
[ 字号大小:]

 

  为做好《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准备工作,8月11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常委会法工委赴成都市龙泉驿区开展优化生育政策专题调研。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区人大及发改、教育、民政、司法、财政、人社、住建、医保等部门的情况汇报,与部分托育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调研组指出,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是落实十九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优化生育政策的重要内容,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实施三孩生育政策,重在强化配套生育政策支持。要认真研究生育水平变化趋势和婚姻家庭变迁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实际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强化所涉政策法规的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前期工作,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刘瑛、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省卫健委副主任赵汝鹏及省发改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