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立法工作调研

时间 2021-09-09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9月7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带队到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立法专题调研,并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辉详细介绍了《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立法工作背景、推进情况、面临困难及着力破解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围绕立法的思路定位、权力边界、框架结构、特色亮点、主要问题等重要内容深入交流讨论,在新经济新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突破、知识产权保护综合性法规与相关专项法规关系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王学定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要求。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作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安排,明确提出修订《四川省专利保护条例》。省市场监管局和省人大教科文卫委高度重视,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调查研究,标准高,队伍强,基础好,前期做了大量工作。

  王学定强调,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要求,认真研究总结,分析破解难题,高质量推进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立法工作,为创新发展积极贡献法治力量;要强化统筹协调,及时向省委请示报告,结合工作形势要求,借鉴先发省市经验做法,推动将《四川省专利保护条例》修订相关内容融入《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调研起草进程,于今年9月底前形成较为成熟的草案稿,组织专家咨询论证,提请省司法厅进行法制审查,适时提请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后按程序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力争于2022年底前出台《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辉,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唐章昭,成都市新经济委副主任周洪,四川大学、西华大学、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相关专家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