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杨洪波在乐山宜宾督导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间 2022-04-29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坚决贯彻落实王晨副委员长莅川视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4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率队赴乐山市、宜宾市开展督导调研。

 

 

  杨洪波一行先后前往乐山市夹江县珠峰瓷业公司,乐山市市中区石油疗养院小区,宜宾市江安县工业园区,宜宾市兴文县共乐镇、长宁县龙头镇等地,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2022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开展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调研。

  杨洪波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抓细抓实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果,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有机统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洪波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标准规程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在确保结构安全、消防安全和生活居住安全的前提下,完善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要深刻认识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应有之义,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做好历史文化遗产的继承发掘、保护改造、修复提升,做好系统梳理、深入研究、挖掘利用,充分发挥老城区历史文化遗产的珍贵价值。

  杨洪波强调,端稳中国饭碗、保障粮食安全,耕地是关键。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高度重视耕地保护,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农田标准化建设,要符合现代农业的生产生活方式,要施行小田改大田,推动农业生产机械化、规模化,还要以科技为支撑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要提高土地利用率,实施农作物套种时,要掌握其生长特性,确保不影响农作物各自的生长和产出。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参加督导调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