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眉山、雅安开展普惠托育等民生实事工作调研

时间 2022-05-10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近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刘瑛带队赴眉山市、雅安市开展了普惠托育、农村妇女“两癌”筛查等民生实事工作调研。同时,为协助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我省天府旅游名县建设推进情况,深入基层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幼保健院、东坡区妇幼保健院、东坡区星辰美育培能托育中心,以及雅安市名山区百丈镇解放村银木卫生室、雨城区禾雨苗幼儿园、石棉县妇女儿童医院等托育机构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普惠托育、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和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情况。

  刘瑛指出,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普惠托育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30件民生实事的两件,雅安、眉山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眉山作为全省的普惠托育试点市,要发挥先行先试的作用,继续加强政策研究,出台更多有效措施支持普惠托育发展。雅安要进一步做好普惠托育专项行动和农村妇女的“两癌”筛查工作,保障好农村妇女身体健康;要落实好二胎、三胎相关政策,为农村经济发展打好基础。

 

 

  调研组还在雅安市深入调研了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名山区、荥经县作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大力推进有关工作。刘瑛强调,名山区、荥经县要深入学习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从自身实际出发,充分利用好生态优势,深度挖掘名山茶文化,发展茶产业,以文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眉山市人大、雅安市人大,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