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城环资委赴宜宾乐山调研

时间 2022-11-02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0月26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带队,先后前往宜宾市屏山县、叙州区,乐山市沐川县、夹江县等地,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和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在沐川县利店镇调研了解百强中心镇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想办法、下功夫、出实招。



  调研组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抓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组表示,测绘地理信息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先行性工作,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长期以来,测绘一直被世界各国视为“国之神器,不可予人”。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四川省测绘管理条例》,铸牢全民安全意识、凝聚全民智慧力量,切实构筑起新时代测绘地理信息安全的牢固防线。
  调研组表示,中心镇建设是四川小城镇发展的大方向,也是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主战场。培育创建百强中心镇,对于进一步巩固深化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成果,推动中心镇做大做强,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利店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王宁副主任10月中旬来利店镇调研期间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经济发达、配套齐全、环境优美、文化厚重、治理完善、辐射广泛”的标准要求,发挥区位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