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何延政率队在遂宁南充开展川剧保护传承专题调研

时间 2023-06-02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遂宁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南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 字号大小:]

  按照省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统一安排,5月31日至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率调研组赴遂宁、南充,就“川剧保护传承立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遂宁市川剧团、遂宁二中滨江路校区、安居区海龙村“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以及南充市川剧团、西南石油大学、南部县民艺川剧团、阆中市艺苑堂川剧团和王皮影博物馆等点位,详细了解两市川剧团建设、川剧进校园、川剧保护与传承等情况,听取地方对我省川剧保护传承立法的意见建议。

 

 

  何延政对两市在川剧保护传承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保护传承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川剧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要牢牢把握川剧发展的正确方向,紧跟时代潮流,积极推进川剧艺术与时代、科技、传播融合,努力创作精品力作;各级政府要贯彻落实省委“振兴川剧”战略部署,围绕川剧保护传承发展,在各方面提供良好保障,将川剧保护传承建设纳入法治化轨道。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徐建群,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王成平,以及两市人大、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遂宁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南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