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王菲带队到省医保局开展调研

时间 2024-03-01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带队赴省医保局开展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省医保局工作情况,共同探讨进一步做好医保改革、医保惠民服务保障等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医保基金安全,助力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省医保经办大厅,王菲一行详细了解了个人账户门诊共济、“两定”机构协议网签、医保服务线上办理等情况;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权等作的全省医保工作情况、省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平台运行情况的相关介绍。
  王菲一行对省医保局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主动配合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动四川医保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王菲指出,做好医保工作中央有指示,省委有要求,群众有呼声。扎实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省有关医保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王菲强调,医疗保障制度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省医保局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对医保工作的部署,通过改革创新推动我省医保事业再上新台阶;要认真执行现行法律法规,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对医保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真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升我省医疗保障水平,更好地确保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医保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推动医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房方主持座谈会。
  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蒲永高,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副主任王小莉等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