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调研组赴自贡市、泸州市开展调研

时间 2024-03-08 来源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 字号大小:]
  3月5日至7日,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课题安排,聚焦稳中求进推动地方人大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课题,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郭志强带队赴自贡市和泸州市,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开展调研。



  在自贡市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富顺县富世街道吉安庄社区、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沿滩区人大代表之家、大安区马冲口街道沙鱼坝社区及铸钢驿站党群微家等地,详细了解基层代表联络点、立法联系点、基层社会治理点“三点合一”运行情况,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人大代表发挥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实践基地建设、地方人大理论和实践研究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泸州市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江阳区南城街道、张坝街道和古蔺县太平镇等地,了解四渡赤水红色文化保护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等情况。期间,通过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市人大和部分县(区)、乡镇人大立足新形势、新要求依法开展监督工作的具体做法,认真听取对人大监督、代表家站、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调研组将把了解到的人大监督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建议反映到常委会有关重点课题调研报告中,为省人大相关工作提供参考。
  自贡市、泸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