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朱家德率队赴宜宾市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 2024-03-19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准备工作,3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家德率队赴宜宾市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宜宾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三江新区重卡换电站运营、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南岸污水处理厂运行及入河排污口整治等情况,现场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朱家德指出,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市考察调研时,要求宜宾以能酿出美酒的标准想方设法保护好长江上游水质。总书记出了题,我们就要答好卷,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持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永续东流”。



  朱家德强调,宜宾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建设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加快产业绿色转型,大力推进“电动宜宾”和绿色物流体系建设,让绿色成为宜宾高质量发展的最亮底色。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岳东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