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祝春秀率队赴乐山市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 2024-03-20 来源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祝春秀率队赴乐山市,开展四川省高标准农田条例立法、激励人才返乡、水利工程为农服务等工作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支持返乡人才创业,持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切实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先后来到夹江县邦力达乐山为农服务中心,井研县王村镇五农村、千佛镇千佛村百里粮油走廊粮蔬高效复合产业示范园区,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产业园区生产运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人才返乡创业等情况,并同当地有关部门、企业、返乡人才、基层群众等深入交流,听取收集四川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条例立法等意见建议。
  祝春秀对乐山市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人才返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加强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鼓励吸引更多人才投身乡村建设,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祝春秀一行还前往乐山市滟澜洲滨江公园、大渡河安谷水电站,实地了解河流水质、河岸绿化、水电站运行管理及水生态修复利用等情况。她指出,河流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科技创新,运用先进技术手段提升河流保护水平,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推动河流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杨娟,省人大代表万荣华、陈雪梅、孙爱民参加调研。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伍修强、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刘锐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