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自贡市开展立法及基层备案审查联系点调研

时间 2024-03-20 来源 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处
[ 字号大小:]
  3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阖率队赴自贡市开展《自贡市恐龙地质遗迹保护条例(草案)》及基层备案审查联系点建设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自贡恐龙博物馆、长山岭硅化木遗迹等地,实地了解自贡市恐龙地质遗迹保护工作基本情况。座谈会上,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贡恐龙博物馆等单位,就《自贡市恐龙地质遗迹保护条例(草案)》主要制度设计、恐龙地质遗迹分布概况、保护工作做法、存在的困难及对策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交流;调研组针对条例具体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后前往自贡市大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大安区马冲口街道办事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的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备案审查联系点规范化建设和作用发挥等相关情况。
  杨阖指出,自贡市立法工作组织有力,立法选题特色鲜明,条例目标导向明确,值得充分肯定,要进一步对条例草案进行修改完善,理顺管理和扶持机制,更好推动恐龙地质遗迹资源保护工作和相关文旅产业发展;自贡市基层备案审查联系点建设工作行动快、效率高,下一步要充分发挥联系点贴近群众、点面辐射的优势,引导社会各方面有序参与备案审查工作,为全省备案审查联系点规范化建设贡献更多经验和智慧。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