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宋朝华带队赴达州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时间 2024-03-27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宋朝华带队赴达州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城乡融合发展战略,高质量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不断夯实区域协调发展的底部支撑。



  调研组先后前往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文旅项目、正达凯先进智造产业园、君塘陌上森林田园综合体,通川区川菜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达川区丘陵山区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园,达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达州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宋朝华指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区域经济的基本单元、省域经济的坚实支撑。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把强省和强县结合起来,把强县和富民贯通起来,把发展和安全统筹起来,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努力开创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因地制宜、走好特色化发展之路,基于各地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差异,分类施策、突出特色。要坚持产业强县、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把做强优势产业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找准主攻方向、优化产业区域布局,统筹好传统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以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升产业园区的综合承载能力,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城乡融合、走好区域协调发展之路,按照“抓好两端、畅通中间”工作思路,抓好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抓好托底性帮扶工作,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短板,持续推进以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牵引的乡村全面振兴。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人大职能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主任委员刘中伯,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副主任委员陈贵林、王亚非,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吴跃英及有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