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赴成都东部新区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 2024-04-09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4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成都市围绕《成都东部新区条例》立法、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世园会”)主会场规划建设以及新区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雁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何延政,秘书长贾瑞云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成都世园会主会场、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一期项目、成都东部新区马鞍山码头等地,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了解世园会主会场规划建设运营、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培育新质生产力和科技成果转化、三岔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水环境治理等情况,对世园会主会场建设工作和东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办好世园会的重大意义,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秉持绿色低碳、节约持续、共享包容的办会理念,突出质量和安全,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成都世园会顺利圆满举办。要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激发新区高质量发展动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渝相向发展提供新支撑。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三岔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厚植新区生态本底。要高质量做好《成都东部新区条例》立法工作,锚定新区发展战略使命,修改完善相关条款,通过立法为东部新区提供相匹配的制度供给,依法授权赋能,以法制保障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旭,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黄智刚、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刘中伯、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春梅、全晓锋参加调研。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包惠,副主任刘守成、王平江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