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专题 > 代表审议 >
代表审议
主动履职促跨越 依法监督惠民生
时间:2014-01-21 来源:四川人大网

 


  1月20日下午,眉山市代表团认真审查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贺文代表建议,报告依法行政部分增加“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人民代表”应改为“人大代表”。常委会工作报告紧扣法定职责,写得好并且有进步,赞成。
   
  李清禾代表说,粮食安全关系国家安全,作为西部唯一粮食生产大省,我省粮食生产连续七年保持了增长。为保持川粮稳定发展,他建议:要对粮食问题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要在耕地数量保护和提高耕地质量上狠下功夫,实现“藏粮于仓”转变;近年来我省农业技术缺乏重大突破,科技对粮食生产的贡献率较低,要坚持科技兴粮的战略方向;要高度重视并发挥农业经营主体的能动作用,大力发展农村专合组织,培育新型农民。

  雷林代表说,加快经济发展,要在充分发挥市场潜力的前提下改革创新,优化投资,进一步扩大消费,激发企业的投资积极性,如果不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子企业就没有前途。安全工作人命关天,目前建筑材料防火安全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建筑材料必须首先做到无毒、阻燃。他建议在四川省消防条例中增加“必须采用无毒建筑材料”内容,大力推广新型无毒、阻燃建筑材料,减少安全问题发生。要切实做到简政放权,减少项目审批环节,在园区行政许可审批后,进入园区的项目在园区审定条件下,由园区审定前置条件,突出园区的主体地位,进一步做强做大工业园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