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专题 > 议案建议 >
议案建议
确保市民餐桌食品安全
时间:2014-01-22 来源:四川日报

省人大代表 陈克川
  媒体曝光的各类食品安全事件频频上演,且屡禁不止。如何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通过多次到基层走访调研,省人大代表陈克川建议,一是加强食品源头质量监管,严格市场准入制度,将监管关口前移,切实抓好原辅料供应、生产加工、批发零售的全程监控。二是加强食品流通、消费领域的监管,提高上市食品卫生安全。三是建立健全保障食品安全的行业自律机制,加快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建立食品生产流通企业行业信用标准,建立健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质量档案和食品安全监管信用档案,推动食品市场建立经营者和商品“黑名单”、“黄牌警告”制度。四是全面建立与食品安全有关的产品和卫生标准,构建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在全社会进行公示。同时,发挥农业、质检、卫生、商务等部门检测机构的作用,完善检验检测体系。五是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食品安全监管机构,逐步实现责、权、利相统一的现代食品安全控制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