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专题 > 议案建议 >
议案建议
强化法治保障 推动依法治省
时间:2014-01-22 来源:四川日报

省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周波:
  建议加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立法,如尽快出台环境污染控制、雾霾防治方面的条例;注重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如城乡规划要与中央、省委新的要求相适应。
省人大代表、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先海:
  去年,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各项职权,在推进依法治省、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突出成效。建议省人大进一步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调查研究,推进乡镇人大建设,更好发挥乡镇人大作用。
省人大代表、眉山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林:
  建议切实做到简政放权,减少项目审批环节,在园区行政许可审批后,进入园区的项目在园区审定条件下,由园区定前置条件,突出园区的主体地位,进一步做强做大工业园区。
省人大代表、南充仪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险峰:
  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通过立法加强对中介机构的规范管理。
省人大代表、成都市锦江区区长张余松:
  建议省人大加大民生方面的立法力度,运用法治方式解决“住改商”“住改非”问题;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纳入立法范畴,而非单纯停留在道德约束和社会倡导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