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专题 > 综合报道 >
综合报道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1月18日开幕
时间:2014-01-16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熊润频

  1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曾省权在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月18日至23日召开,会期预计6天。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根据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会议议程主要有七项: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四川省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3年省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4年省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等事项。上述议程草案按规定将提请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按照惯例,大会秘书处接受驻蓉外国领事机构人员旁听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申请。另外,大会秘书处还邀请了10名公民旁听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曾省权指出,本次会议将严格遵守有关选举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依法、依纪、严肃、认真地开展选举的各项工作。他透露,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将派出专人入驻每个代表团,对选举事项进行全程监督。
  就会风问题,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还明确提出,会务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规定,精简会议活动,厉行勤俭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