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专题 > 综合报道 >
综合报道
两个基层代表人代会上“牵手”
时间:2014-01-22 来源:四川日报

  1月21日,来自广安市岳池县粽粑乡姚石桥村的杨小兰代表,拿着亲手栽种的青花椒,向达州代表团李永太代表介绍:“我们合作社的乡亲今年就靠这个增加了收入,欢迎你来基地考察,免费给你种苗,免费提供栽种技术,我们两个村一起发展。”来自达州市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罗盘村的李永太愉快接受邀请,“我们正在找项目,会后我一定来向你讨教!”
  2010年1月18日,杨小兰在工商部门的支持下,在岳池县粽粑乡姚石桥村成立了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她以资金入股,当地农户以土地入股。截至2011年底,合作社社员已发展到278户,入股土地面积达1300多亩。合作社为社员及周边农户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岗位,当地农民人均增收1000多元。目前,粽粑乡花椒总面积已达6200亩,成为川东北最大的花椒种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