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最高法:接受人大监督 增强司法公信
时间:2014-09-19 来源:中国人大网

  最高人民法院9月15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强调,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既是人民法院贯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履行宪法法律职责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法院贯彻群众路线、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必然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议案,不断总结经验、查找差距,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作为我们改进工作的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和司法改革。要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深入推进“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建设,继续推进裁判文书上网,推进执行信息公开平台与社会征信体系对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紧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让人民更加有效地监督司法权的行使,下最大气力解决司法腐败问题,切实增强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