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省人大法制委赴外省进行法律援助立法调研
时间:2014-03-12 来源:法工委一处



 


 

  为做好《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修订草案)》的统一审议工作,为省人大常委会立法服务,3月2日-7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在前期省内调研和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由史志伦主任带队,组成调研组赴广东、上海进行了立法调研。调研组重点就法律援助的范围、基层法律援助工作、法律援助服务机构和援助人员的组织、法律援助与司法救助的衔接等与广东、上海人大法制委及司法部门、法律援助机构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实地考察调研了广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和上海徐汇区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史志伦主任指出,从调研掌握的情况看,广东、上海两地的法律援助体系建设较为完备,法律援助体制机制比较健全,为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提供了法律保障;两地较为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可以为四川下一步的立法提供借鉴和参考。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王希龙、张力副主任和常委会法工委处室的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