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与改革”调研组赴甘孜州调研
时间:2014-09-03 来源:甘孜州人大常委会

 

  为全面落实《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推进依法治省的决议》,深入推进依法治省,8月24日至28日,由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组成的调研组来到甘孜州,开展“四川立法的实践与探索”和“四川藏区依法治理”两个重大课题调研。8月25日,调研组在康定召开座谈会,听取甘孜州立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才坤主持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人大法制委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州依法治州办分别就立法和依法治州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州委政法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政府法制办、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宗教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围绕依法治州、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汇报了开展相关工作的做法与经验和存在的困难,希望中央、省帮助民族自治地方落实立法变通权的有关规定。在听取完汇报后,调研组对甘孜州在立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调研组指出,甘孜州对此次调研活动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准备充分,从不同的角度,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思想、有深度、有价值,准备的书面资料内容丰厚、参考性强,对完成好“立法与改革”课题具有重要作用。调研组表示,要认真梳理好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探索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形式,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推动法治四川建设加快发展。
  8月26至28日,调研组一行来到炉霍县,实地调研了炉霍县宜木乡虾拉沱村依法治村情况和寿灵寺开展寺庙依法管理情况,并在炉霍县与县人大、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政府法制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宗局、宜木乡政府、寿灵寺寺管会等单位就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了座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才坤,州人大法制委员会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