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四川苍溪县林业局长涉贿被诉 曾收受下属礼金73万
时间:2013-07-15 来源:正义网 作者:王洪录 唐好

   正义网广元7月9日电(通讯员 王洪录 唐好)近日,四川省苍溪县检察院立案查办的该县林业局局长王华(副县级)等人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苍溪县检察院查明,该县林业局局长王华于2006年6月至2012年1月,涉嫌在担任县卫生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大肆收受贿赂。
  2010年9月,四川力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老总黎某与个体老板徐某合伙在苍溪开办“友好医院”,为了顺利办理相关手续,黎某找到时任卫生局局长的王华,先后分两次送给王华12万元。2011年9月,王华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使苍溪县“友好医院”顺利通过审批。2012年1月,王华被调至县林业局任局长,黎某得知后,为今后能在林业系统承揽上林业工程,在5月份又送给王华一辆价值143074元雅金色“大众朗逸”小轿车。
  据王华本人交待,2009年至2012年期间,他还收受了多家建筑老板的贿赂款共计29.5万元及价值53243元的千足金兔摆件一个,这些老板在承建医院综合楼,乡镇卫生院灾后重建项目工程时均得到其帮助。除此之外,王华还交待,他在担任卫生局局长和林业局长期间,还收受乡卫生院和林业站等下属部门礼金共计73万余元。
  据检察机关还查实,2012年3月,被告人王华在成都购买商住房一套,价值180万元,还另有二套商住房,用款865107元,是王华用现金为儿子购买的,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