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努力使每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
时间:2014-10-28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人大网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领导

  10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东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又一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功经验和深刻教训作出的重大抉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保障,是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长远考量,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总抓手,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法治中国、法治四川而奋斗。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各专委会和机关全体干部都要忠实执行宪法法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把坚持依法治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作为重要任务,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要作用,把推进依法治国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要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完善立法体制,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努力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愿、得到人民拥护;要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加强对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一府两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在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引导和教育全体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为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四川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彭渝、刘道平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