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四川省人大纪念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30周年暨2014年民族宗教法制建设座谈会举行 刘道平出席
时间:2014-11-10 来源:四川人大网 作者:余勇

  
四川省人大纪念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30周年暨2014年民族宗教法制建设座谈会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增建出席会议并授课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华主持会议

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吉布作总结发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授课现场

会议现场

  11月6日至7日,四川省人大纪念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30周年暨2014年民族宗教法制建设座谈会在德阳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增建出席会议并授课;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清,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吉布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华主持会议。

  刘道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人大纪念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30周年座谈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道平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系列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大民族宗教工作系统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就是要紧密结合四川实际,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强化对正确道路的认同;狠抓经济建设,加快民族地区全面小康步伐;增强文化认同,构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突出社会建设,切实维护民族地区和谐稳定;紧扣法治主题,推进《民族区域自治法》深入实施。刘道平要求,全省人大民族宗教工作系统要以学习贯彻中央系列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自身各项工作,与各族人民一道追寻发展梦、共圆团结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会上,王增建讲授了《我国民族概况和民族政策》。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了省政府在“十二五”时期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政策措施和目标任务。部分市、州、县人大作了交流发言,其余参会单位作了书面发言。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吉布作了总结发言。

  全省21个市州、4个自治县、什邡市的人大常委会及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