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基层人大 >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我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0-11-05 来源:人民权力报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连日来,我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握我省当前形势和任务,决心进一步做好今年人大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十一五”发展目标任务,为明年和“十二五”奠定基础。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志杰强调,要把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贯穿在工作中,体现在实效上。一是在学习上求主动,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二是在结合上求深入,切实把握人大工作特点,积极参与南充“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审议,加强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提出比较系统的意见建议,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充分发挥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三是在日常工作中见风范,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做好人大工作。着眼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两个加快”战略部署的落实,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监督工作,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努力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蒋松柏)
  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继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根据全会精神,围绕即将出台的“十二五”规划,及早谋划明年的人大工作;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廖安林)
  广安市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和部分区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姚余云强调,人大工作者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人大工作相结合,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促进广安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洪林 )
  西充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冯异友在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增强监督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当前,要着力督促政府编制好“十二五”规划草案,不断推动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转移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强力推进打造“一区三地”、实现“四个跨越”、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战略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冯大泽)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