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基层人大 >

邻水县召开庆祝县人大常委会设立30周年大会

时间:2010-12-15 来源:邻水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谭明 王永康
  


 

 

 参会人员参观《光辉的历程》30年成就展  

 

  邻水县人大常委会于1980年12月8日依法选举产生,迄今已历经30年不平凡岁月。12月8日上午,邻水县召开庆祝县人大常委会设立30周年大会。历届健在的县人大常委会老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领导、人大主席团主席和副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风成应邀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长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梅可明主持会议。
  曾长东在讲话中回顾了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以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了该县人大常委会设立30年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取得的宝贵经验。他强调,纪念县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地方人大工作,加快依法治县进程,服务和推进建设“川东经济强县”和“四个邻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县人大常委会的30年,是保障人民民主得到逐步实现,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不断进步的30年;是保障宪法和法律在邻水得到贯彻实施,加速邻水依法治县进程的30年;是不负全县人民重托,为完成肩负的神圣使命而不断开拓进取的30年。通过30年的不断探索和不懈努力,该县人大常委会机构设置从无到有,从不完备到发展完善,机关建设也逐步规范;各项工作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议事程序和工作机制日益健全,全县人大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全县政治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还对做好新时期的人大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是要进一步依法履职,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奋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后,参会人员还观看了《为了人民的重托》大型文艺演出,参观了《光辉的历程》30年成就展。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