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唱响中国梦 践行中国梦——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推进
时间:2013-07-04 来源:省人大机关党委办

  在建党92周年之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以征文、见学、座谈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迎接和庆祝党的生日,唱响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好声音”。
  成就鼓舞人心。围绕“抗震救灾、感恩奋进”专题,机关召开交流会,邀请下派芦山县任县委常委、副县长的王军同志,结合在抗震救灾一线的亲身经历,讲述灾区人民和社会各界在抗震救灾各个阶段的英雄壮举;讲述在党的领导下,灾区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胜利;讲述芦山人民编织的美丽可期的“芦山梦想”。王军同志的报告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机关干部职工,基层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超常付出、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使大家深受教育。大家表示,王军同志能经受住抗震救灾艰苦工作的考验,得到组织和当地干部群众的认可,这种经历弥足珍贵,这与他在人大机关的历练与沉淀密不可分。人大机关为每位干部职工都提供了锻炼、展示自己的平台。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就是要使中国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扎实工作为“两个跨越”和“法治四川”建设贡献力量。人大干部责无旁贷,使命光荣,大有可为。
  思想引领行动。围绕升华思想、凝聚共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征文活动。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积极投稿,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讨论梦想、展望未来。短时间内,共收到30余篇征文。参加征文活动的,既有初入机关的年青人,也有工作多年的“老机关”;既有普通的机关干部,也有重要部门的领导干部。撰写的征文中,既有理论功底深厚、哲学思辨敏锐的理论文章,又有紧紧结合现实,立足工作实践的研讨文章;既有追溯人生脉络娓娓道来的散文,也有以数据为铺陈、条分缕析的论文。“谱写中国梦的四川篇章,首先要唱响中国梦”,大家认为,主题征文这种活动形式很好,既激扬文字,又交流思想,起到传递正能量、凝聚正能量的推动作用。
  青春勇于担当。围绕青年干部如何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中国梦和四川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机关团支部召开青年座谈会,邀请青年干部畅谈青春,畅游未来,畅想中国梦。“少年强则中国强”,大家结合中国梦与“青年观”,立足工作实际,讨论如何履职尽责、实干争先。大家回想我省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历数机关在伙食质量、办公环境、居住条件、经费保障等方面的长足进步,认为人大机关干部更应常怀感恩之心,更应该为“中国梦”和“四川篇章”作贡献。大家一致认为,人大青年实现中国梦,必须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守住清贫,耐住寂寞,勤勉务实,为我省民主法制点滴进程,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