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彭渝赴成都综合保税区海关调研
时间:2014-08-19 来源: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8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率领省人大部分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赴成都综合保税区海关调研。彭渝一行参观了世界500强企业德州仪器公司成都工厂的晶圆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投资环境。
  座谈会上,成都海关向彭渝一行详细汇报了成都海关取得显著成绩的三个方面工作情况。一是成都综合保税区海关工作情况,成都综保区是目前国内除了上海自贸试验区外政策最优、功能最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对全省外贸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已成为全省外贸重要的增长极,四川外贸发展的主力军。二是上海自贸区有关创新型政策在四川的复制推广情况,成都海关不断优化监管模式,创新监管政策,推动一系列报税业务改革项目,有8项改革项目与今年总署推出的上海自贸区14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中部分高度契合,在此基础上积极申报复制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的14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三是成都海关开展四川省“全域通”建设情况,去年6月,“全域通”首先在成都综保区和双流空港之间启动,简化10项通关手续,一年来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1500万元。通过系列改革,成都关区进出口环节海关平均作业时间已缩至0.3小时,综保区内通关时间缩至0.1小时,并力求最终实现四川境内以及四川与全国主要口岸的数据共享、无缝对接、全域通关,为承接长江经济带通关一体化做好准备。
  彭渝高度肯定成都海关对促进内陆开放、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指出:一是成都海关主动融入四川,积极作为,为促进四川改革开放做出了积极贡献;二是成都海关不断强基固本,班子坚强有力,勇于担当,带出了一支和谐、奉献、实干的干部队伍;三是成都海关有很强的法制意识,主动争取人大支持、指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四是成都海关不断改革创新,在提升内陆地区开放水平等方面成效明显,尤其是在四川全域通关一体化建设、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涂文涛,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秦琳,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杨文,省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彭宗梁,省人大代表朱华忠、毛熠,省人大代表、外侨委委员阳运逵等参加调研。成都海关关长窦志明、副关长倪藻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