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刘道平率队调研我省律师执业权益保障情况
时间:2014-08-27 来源:四川人大网 作者:何柳/图文

 
实地调研泰和泰律师事务所

就律师权益保障情况进行座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律师协会会长刘守民介绍省律师协会工作情况
 

  为进一步了解我省律师执业权益保障情况,维护律师合法权益,保障律师依法执业,推动依法治省建设,8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率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严铁桥和副主任委员王杨等一行来到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实地调研,并在省律师协会与司法厅、省律协、律师代表就律师权益保障情况进行了座谈。
  会上,省律师协会会长刘守民介绍了省律师协会的工作情况;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正国汇报了律师执业存在会见交流不便、调查取证受阻、缺乏维权救济、税收负担压力大等问题并提出建议意见。
  刘道平指出,律师是公平正义的伸张者、法律的传播者、民主法治建设的推动者,为法治四川建设起了很大作用,要高度重视律师的地位和作用。同时,律师要加强自律,提高自身素质;要坚持对外开放,参与竞争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