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人事任免 调查研究 一府两院传真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将审议修正《条例》 启动实施“单独两孩”
时间:2014-03-18 来源:四川在线

  18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会期从3月18日到3月20日。根据此前公布的会议主要议程,会议将审议《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议案。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在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姚义贤介绍,经过历时1年的前期调研论证等工作,去年8月,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四川省实施“单独两孩”的初步方案形成,该方案目前已上报国家卫计委备案审查。

  姚义贤表示,目前,省人大常委会已将《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列入3月召开的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议程,“一旦审议通过,就标志着我省‘单独两孩’政策正式实施,当然,前提是国家卫计委批准了我省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