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 分组审议“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

时间:2011-01-21 来源:四川日报
  

  1月18日到19日,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审议时,代表们认为,“十一五”时期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克服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国际金融危机和“8·13”特大山洪泥石流的严重冲击,奋力推进“两个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预计2010年全省生产总值超16700亿元,增长15%左右,形势喜人,催人奋进。
  代表们表示,“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充分顺应民意,提出的目标既着眼于眼前五年发展,又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要求相衔接,与我省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部署相衔接,具有极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规划纲要草案从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等6个方面提出了“十二五”目标,充分体现了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的思想。一些代表建议,“十二五”期间,应重视统筹区域发展,给予贫困地区更大的支持,努力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
 

------分隔线----------------------------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或IE6以上版本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网站维护: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218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