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注民生,我信心倍增——一位旁听省人大会会议的公民感言

时间:2010-04-28 来源:人民权力报 作者:姜华军
  

  今年元月26日,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作为一位民革党员,我有幸以旁听代表的身份出席开幕式,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预备会在早上九点钟准时开始,会议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主持,按程序通过了主席团名单。
  开幕式后,省长蒋巨峰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认真回顾总结了2009年的工作,主要包括:灾后重建全力推进,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特别是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进一步加强……同时也提出了2010年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安排。今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全面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基本完成目标任务;二、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努力保持投资持续增长;三、着力做强做大产业,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四、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五、加快城镇化进程,促进城乡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七、加强财政金融工作,提高财力保障和金融服务水平;八、强化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听完了今年的工作安排,作为市民代表,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息。我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政府在新的一年关乎民生的各项工作计划,包括扩大就业、解决好“三农”问题等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系列数字,让看到整体经济水平在不断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特别是灾后重建工作的成效,从我的老家极重灾区彭州山区白鹿镇的发展变化可以得到证明。在白鹿镇,老百姓大部分搬进了统一重建的永久性住房,公共配套不断完善,土地进一步整理规划保护……通过这些我看到的、听到的、体会到的成绩,我很高兴的是,我们有一个真正为老百姓服务的政府。
  会后,作为旁听公民,我接受了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社、四川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的采访。我从事文化产业,是国务院产业振兴规划的新兴产业。在接受采访中,我希望政府多关注产业发展,特别是文化创意产业,建议政府尽快出台一些扶持政策,支持民营文化创意企业的健康发展,提升四川地区软实力。
  亲历这次旁听省人大会议,我的参政议政热情更加高涨。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更加坚定做好本职工作信心和决心。同时,我还要多做产业调查研究,为产业发展提供准确的资料,让相关政府部门做出科学决策,为四川加快发展作出更积极的贡献。我衷心希望,2010年四川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事业能够取得更大成绩。
 

------分隔线----------------------------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或IE6以上版本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网站维护: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21803号